饕鬄之餍

生而繁花,死若夜莺。

关于存档的一些建议

希贤:

最近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就不多说了,这篇是介绍一些可以用来存文的海外网站(但是中国IP大量涌入有被墙掉的风险)和买本出本注意事项(这是实体更要小心)。个人建议是不要过于惊惶,但如果真的不放心就不要开车了(石墨并不安全,图链最好也不要用国内图床),多做备份,存旧文或者发新文不直接放外链(这篇也不会有)。


另外之前看到有太太说打赏可能导致二次审核,如果还没加V开打赏就不要开了,限流就限流吧。被他人转载也会导致二次审核,所以发文记得关掉那个“允许他人转载自LOFTER”,存文的大家也请手动存,不要转载。


AO3:标签、预警完善,习惯之后很好用,英文界面,但是发文可以选择很多语言。近几年建立的,新作品的同人产出基本都汇集在AO3了。移动流量和部分地区可能上不去。注册时是给出邮箱等待邀请码。


Fanfiction:老牌同人站子,个人认为没有AO3简洁明了,且发文、搜索和标签机制对洁癖极不友好,很多老作品的同人(比如HP、火影等)大多集中在这个站子上。(LJ也有遗迹,但是LJ本身爆出过选择性删除同人,且对于新手也有点难弄懂怎么上,不建议使用。)


随缘居:欧美同人站,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。但是他们是按作品分区,对洁癖来说可能稍微有点不友好。过去有时候会上不去,可关注微博。


龙马:也能放同人,但是这个网站之难上大家都懂,即使没事也要爬半天。


过去还没有综合性网站的时候,百度贴吧发文不方便,一些比较老牌的CP都有独立搭建的论坛,还会和其它论坛交换友情链接,而欧美也有运营很久的作品论坛。虽然很多已经倒闭了,但是有些还是继续运营的。这里具体不说了,因为不知道具体站点在海外还是国内运营,不能给站长带来风险。可以问问CP老粉自己家有没有站子。(过去很多老站子是角色中心向站或者作品站)


另外关于本子,国内我关注到的太太基本都取消了网络贩卖,其他注意事项基本也都有人说过,这里不再赘述。海外本子如果真的很想要,那么请走几个比较大的代-购网站,而不是个人代-购,走个人可能会给代-购带来风险(已经有案例了)。


闲鱼出本回血的时候,最好不要直接放图,也不要放全名,本子具体情况可以让有意者私下联系(记得给他发图前,确认他是不是真粉,问问题或者要周边来验证)

评论
热度(859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饕鬄之餍 | Powered by LOFTER